星灵

星辰很大,我们却很小,能再次在璀璨星辰下相遇,我们是何等的幸运

【潜奥】归来(下)

  这场家园保卫战,因为奥古五王的到来,让美第奇王国士气大增,一举击退了达斯特帝国的入侵,赢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。
  “真是太感谢你了,无冕之王阁下,”美第奇国王感谢的握住无冕之王的手,“多亏你们,美第奇王国才能战胜达斯特的入侵。”
  “不用客气,这是我应该做的,”无冕之王微笑着回握着美第奇国王的手,“我是奥拉星的王,这是属于我的义务。”
  “报告,”一名护卫出现在无冕之王和美第奇国王的面前。
  “讲!”
  “无冕之王阁下,那孩子醒了,你要不要看看。”
  “我知道了。”无冕之王微笑的向护卫点点头,随后看向美第奇国王,“恕我回绝你之前的请求,奥古五王公务甚多,先告辞了。”
  “再会,无冕之王阁下,期待与您的下次见面。”美第奇国王轻轻的鞠躬,目视着这位王的离开。
  “您才刚苏醒,应该……”
  “不用,一点伤而已,”奥拉微笑的回绝了护士的请求,换上那个一身白袍,“比起在房间,我更喜欢在外面呼吸新鲜的空气。”
  知道自己劝不动这个孩子,护士叹气,转身回到奥拉的病房,帮他收拾房间。
  “那孩子呢?”来到奥拉的病房没有看到他,无冕之王便询问在里面收拾东西的护士。
  护士指着窗外,“那孩子不习惯呆在病房,去医院的后花园透透气。”
  被雷神帝重创身子,哪那么容易恢复啊,无冕之王皱着眉头,望着站在一棵桃树下发呆的奥拉,走过去,“怎么又不好好休息呢?”
  “无冕之王?”奥拉惊讶转头,看向身后的无冕之王,对上他的宛如阳光般艳丽的金色。
  “那么喜欢逞强,一定都担心的身体,”无冕之王搂住眼前瘦小的孩子,有些恼火的说道,“你是嫌受的伤不够深还是……”
  奥拉俏皮的吐了吐舌头,“我不喜欢病房消毒水的气味,而且躺久了,也累了,出来活动活动。”
  不喜欢医院,还给我受伤,”无冕之王真是又气又无奈,他使劲抓了一下奥拉的脑袋瓜,“下次再这样,我就直接踹了你们世界三王的老窝,一点都不让人省心的英雄王。”
  “我听你的就是了,”奥拉笑笑,“这次养伤,顺带一次休假吧,自从成为新任的世界英雄王就没怎么回奥拉星了,趁这次机会,好好休息休息吧。”
  “对了,无冕之王,雷神帝他是怎么复活的?”奥拉心中的疑惑依然停留在那时与雷神帝对视的情景,他不是……”
  “不太清楚……”无冕之王捻着下巴,回答道,“以我目前得知的情报来看,雷神帝是受到一位神秘人的帮助复活的……”
  “神秘人?你的身份被暴露了?”奥拉拧起眉头,看向无冕之王。
  “算是吧,如果不是黑翼他们,我估计真的一去不返,”无冕之王回想起之前的情景,无奈的讽笑着那时的粗心大意。
  “怪不得那时候联系不上你……”
  “让你担心了……”无冕之王笑着摸摸奥拉的脑袋。
  “那么你打算接下来该怎么办?”
  “先暂时留在奥拉星吧,”无冕之王耸耸肩,表示暂时没拿定主意。
  “你是奥拉星最伟大的王,你不留在奥拉星,还能去哪儿啊?”奥拉好笑的看着无冕之王,“达斯特接二连三的入侵奥拉星,无非是为了白小天手中的《王者之书》罢了。”
  “一直以来,围绕《王者之书》的争夺从未停止,我不知道,我这样做是否是正确的选择,三次精灵大战……文明星系又将近减少78%……”
  无冕之王听出奥拉话中的嘲讽,微一蹙眉,轻声道,“奥拉,别想太多,你身为新任世界英雄王,身上背负的重任太多了,既然你选择那位孩子,就应该选择相信他,相信会做的更好。”
  “嗯……”奥拉的眸子依旧迷蒙着忧伤。
  无冕之王看着他眼中忧伤的神情,伸出双臂,轻轻拥抱着这位孩子,轻声安抚着他。
  一切都会没事的,有我在,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打扰到你。
  “好久没回来,奥拉星的变化好大啊,”奥拉眯着眼微笑着看着在海里互相打闹的安、小舞和小野。
  “是呀,”白游过来对一直咧开嘴微笑的奥拉,“我们也好久没在一起聚聚了。”
  “你们在这儿呆多久啊?”炎·飞一直惦记着这个问题,“干脆不回去得了。”
  “你觉得可能吗?”艾伦无奈看向炎·飞,“奥拉他们是世界三王,身上背负着守护这个世界的使命。”
  “也对……”
  奥拉笑着看着曾经一起并肩作战的朋友,舔舔自己焦渴的嘴唇,“你们先玩,我先上岸喝点水先,”说着,他往岸上游去。
  上岸后,奥拉直径走到太阳伞下,拿起一杯装有冰块的开水,一饮而尽。未了,还舔了舔自己的嘴唇。
  “我记得你喜欢喝不加糖的柠檬汁,”一直坐在太阳伞乘凉的无冕之王晃了晃手中的四分之一加开水加冰。
  “没办法,叙旧的时候说那么多话,嘴好干,”奥拉笑笑,拿起旁边事先准备好柠檬汁,抿了一小口,“我还是喜欢什么都不加原汁原味的柠檬汁。”
  “喝太酸的东西对肠胃不好,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?不长记性啊?”
  无冕之王哭笑不得的看着奥拉放下柠檬水,拿起一个柠檬掰着吃,伸手把奥拉手中的柠檬抢过,说道,“如果不想再去医院,就别老是折腾你的胃肠。”
  “你又不是不知道,我不喜欢甜食。”
  “你呀,”无冕之王抓住奥拉的手腕,轻轻一拉,毫无防备的他就要这样撞上一个结实的怀抱,“就那么的不让人省心。”
  奥拉俏皮的吐了吐舌头。
  “什么!你要跟我一起去!”正在喝水的奥拉差点把口中的水喷到无冕之王的身上,他诧异的看着无冕之王,“你是认真的吗?”
  “你说呢?”无冕之王故意卖关子的看着奥拉。
  “别闹,我是认真的,”奥拉可没心思跟他玩套路,好不容易回到奥拉星,在光明里享受属于他的荣耀,自由和鲜花,为啥还要跟着自己受那个罪呢?
  “嗯,对,我是要跟你一起,”看出奥拉的心思,无冕之王也不在装模作样,认真的看着他,道,“不仅是我,还有你曾经的伙伴,伊乐,他也希望我能陪伴你,共同守护这个世界。”
  “无冕之王……”奥拉眼神黯淡,淡淡望向天空,“守望正义,守护这个世界,本是我身为奥拉星英雄王和世界英雄王的使命和责任,你不需要跟我一样,身为奥拉星的王,你已经付出了很多,根本不需要在牵扯进来,你应该去下属于自己的棋。”
  无冕之王闻言,走到奥拉身边,一只手放在奥拉的肩上,“你知道吗?奥拉,跟我讲过这句话的,你是第二个,我人生的棋局,早在我出生的时候看到了,很无趣。”
  “在英雄王堕落后,我也曾有过迷茫,我所追求的信仰究竟是什么,或者说我真正追求的是什么?直到遇见你。”
  “我?”奥拉不解的看向无冕之王。
  “对,在无尽的黑暗中,是你的出现让我再次燃起希望,”无冕之王他的笑容弯弯的嘴角轻轻地抿着,清俊的眉眼带着无尽的柔和。
  “……”奥拉机械般的抬头,与无冕之王那个温柔的眼瞳,金色的眼眸里倒影出奥拉的映像。
  无冕之王用食指轻轻挑起他的下巴,对视他那清澈见底眼眸,轻声道,“我的路,另一盘棋的开始,就是,与你一起守护你想守护的东西。”
  “无冕之王,你……真的决定……”
  “嗯,我从未后悔我的选择。”
  “好吧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6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